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国际虾价仍在历史地位徘徊,国内库存恐高,价格恢复有待时日!

撰写时间:2018-06-25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日前参加全球水产养殖联盟年度全球展望(GOAL)会议的世界买家和虾类生产者将于今年秋季在厄瓜多尔瓜亚基尔举行会议,讨论全球虾价波动带来的挑战,目的是改善供求之间的信息交换,要求并建立信任以助于转型增长。GOAL布朗表示,最近几个月虾价大幅下跌,低于历史水平(见下表右侧),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是“破坏性”的趋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4月份厄瓜多尔在虾价低落的情况下对亚洲地区的出货量创出新高,超过31000吨,同比增加11000吨。按时间推算,4月份出货如果目的地是中国,那么一个月的船期也就是5-6月份,这么看来,国内市场的白虾加上印度、印尼等白虾产地的出货量应该有一定的库存量,短期来看价格回升没有支撑。再有就是现在国内的小龙虾对于白虾的消费数量有很大的蚕食,而且有继续扩大的迹象,希望广大白虾经销商能够明白目前的状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