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巴沙鱼“汞”超标,长期食用会致健康风险,不建议大众食用?

撰写时间:2018-05-22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越南湄公河养殖的巴沙鱼(Pangasius hypophthalmus),曾以低成本、易加工、无鳞无刺等优势畅销于欧美市场,尽管其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Omega-3s)含量不及其他鱼类,但依然被许多学校、酒店、餐馆乃至家庭烹饪者视为理想食材。

但近些年,巴沙鱼因一些负面新闻渐渐失去了欧洲和美国的市场份额。令欧美消费者担忧的,并非其营养价值,而是其含有高浓度的“汞”。

西班牙科技基金会5月2日发表了一篇文章,称长期食用巴沙鱼将因汞富集而致健康风险。文章言辞激进,指责巴沙鱼养殖业的所在地区,越南湄公河是全球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森林退化、农药滥用等问题层出不穷。巴沙鱼作为杂事偏肉食性鱼类,更容易富集高浓度的重金属,如汞。国际上已有多篇文章揭示了此问题,其中一篇发自世界卫生组织(WHO)。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