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外来鱼类入住长江水系的规模有所扩大

撰写时间:2022-10-10 [来源:西南渔业网 ]

字号:
打印

据2022年10月10日《水产学报》网络首发论文"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与环境本底调查(2017-2021)"载明:

长江水系历史无分布记录而2017-2021年调查新采集到的鱼类有15种:漓江少鳞鳜、史氏鲟、三角鲂、花鲈鲤、露斯塔野鲮、锦鲤、须鲫、北方须鳅、短盖巨脂鲤、下口鲇、纵带鮠、红尾护头鲿、尼罗罗非鱼、莫桑比克罗非鱼和大口黑鲈,隶属6目 8科。

大口黑鲈、尼罗罗非鱼、锦鲤等种类在4-5个调查水域有记录,其它种类只在1-2个调查水域有记录。三峡库区记录的外来种种类最多,包括史氏鲟、尼罗罗非鱼、露斯塔野鲮、锦鲤、须鲫、短盖巨脂鲤、下口鲇。

截至本项目调查结束,长江外来鱼类记录数量由历史记录的19种上升至现有的30 种,也是长江新增记录鱼类的主体,预示外来鱼类入住长江水系的规模有所扩大。

(转自西南渔业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