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数字渔场作为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考察点成功展出

撰写时间:2022-07-18 [来源:淡水水产所 ]

字号:
打印

7月20日,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召开,参加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各省代表莅临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德清渔业创客孵化园参观考察。

德清渔业创客孵化园是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集试验示范、成果转化、农创客培育等一体的现代化渔业示范基地,并于2021年入选我省第一批210家数字农业工厂。智能管理系统能实时监测养殖塘内水温、水深、pH值、溶氧量、光照等数据,工作人员可通过搭载了集成系统的手机或电脑随时追踪数据动态,实现远程在线养殖。

此外,研究所正按照“大脑+应用+数字农场”的模式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结合自身优势谋划开发罗氏沼虾共富班车应用,不仅可以帮助解决病害防治困难、养殖模式不科学的问题,也可让渔民及时掌握市场塘口价、销售渠道等信息,帮助企业、养殖户养好虾、卖好虾,促进渔业增收致富。(来自淡水水产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