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分会在津成立

撰写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11月18日,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分会成立大会在天津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分会工作细则,选举产生了分会第一届理事单位、理事长。分会理事单位及会员代表260余人参会。

据了解,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分会是在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领导下的非法人资格社会团体,是由致力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的单位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组织,由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信息中心发起成立。目前,分会已有个人会员292人,单位会员54个,分别来自涉海机构、高等院校、知名企业、新型智库、社会团体及国际组织。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任何广顺表示,作为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分会的挂靠单位,中心深感责任重大,将全力支持分会发展,尽最大可能提供智力及各方面资源支撑,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发挥并扩大在海洋战略研究、海洋舆情分析、海洋规划编制、海洋经济统计核算与调控决策等方面的优势,与分会共同进步、提升。

就分会的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理事会和各位理事的作用,共担发展重任;二要充分学习和借鉴其他分会的经验,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有计划、分步骤地推动海洋战略规划和经济领域前瞻性问题、热点问题的研究;三要不断健全和完善分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规范化管理,积极承担国家海洋战略规划与经济研究课题,为国家及有关部门提供智力支撑和咨询服务。

“海洋命运共同体与海洋强国建设”高端论坛同期举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张蕴岭、原国家海洋局战略规划与经济司司长王殿昌、海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傅崐成等专家、学者围绕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海洋秩序与海洋观、大国海洋博弈、陆海统筹等议题作了发言,并进行了现场交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