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我国最大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交付

撰写时间:2019-07-03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我国最大的两艘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蓝海101”“蓝海201”6月28日在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交付使用,服务海洋渔业资源调查。

据了解,“蓝海101”和“蓝海201”是农业农村部迄今投资最多、吨位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分别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负责建设和具体运行维护,主要承担海洋渔业资源与渔业环境的常规、专项和应急调查监测以及海洋综合调查和研究,为我国完善海洋渔业管理制度、科学利用海洋渔业资源、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蓝海101”船和“蓝海201”船交付使用,至此我国三大海区均有了1000吨级以上专业的海洋渔业调查船。这两艘船将成为我国渔业资源与环境综合调查的主力船舶,助力我国深入开展远洋与极地渔业科考探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