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浅海试验场区建设顺利推进

撰写时间:2019-07-03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山东省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在威海联合召开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建设座谈会,旨在落实国家海洋战略规划布局,服务海洋高技术创新,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浅海试验场区(威海)建设进展顺利,即将建成。

浅海试验场区建在威海褚岛北部海域,包括海上、陆地两部分。海上部分包括仪器装备试验平台、观测与监测系统、波浪能与潮流能试验泊位、气象观测试验场、雷达监测和测试系统等。陆地部分包括运行控制与测试评价中心、岸基测试与观测站等基础设施。目前,试验场区已建成锚泊式测试平台、背景场观测系统,完成了海域水动力、环境、水深、地形、底质情况的精细勘查,观测分析了场区海域不同季节的表层水温,以及气温、降雨、风雾等要素情况。

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批复要求,按照开放、共建、共享的理念,以浅海试验场区(威海)作为试点,扎实推进试验场建设。威海市海洋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该试验场区,对提升威海的海洋科技水平、促进海洋产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据了解,去年7月,自然资源部批复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启动建设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浅海试验场区(威海)。试验场区是公益性科技和业务支撑平台,集科学观测、技术装备试验、方法研究、模式检验等功能于一体,是我国海洋观测、监测、调查仪器设备研发与业务化应用评价、海洋科学研究、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及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的重要试验平台。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