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洋三所与北海市谋划共建典型生态系统观测与实验站

撰写时间:2019-05-27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日前,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一行赴广西北海市,与北海市副市长辛红梅,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市海洋局、北海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商讨加快推进海洋三所北海基地项目落地的具体事宜。

蔡锋表示,海洋三所希望以三所北海基地为主体,推动三所系列野外科学观测站的“北海典型生态系统观测与实验站”建设。该实验站主要针对红树林、珊瑚礁、沙滩和濒危保护动物4类北海市重要的海洋生物群落与生态系统,从区域发展过程中典型的人类开发活动影响因素着手,长期观测和定点实验相结合,探讨人类开发活动对海洋生物群落与生态系统的影响及其保护和修复策略,为北海市的海洋生态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辛红梅对海洋三所在北海实施典型生态系统观测与实验站项目表示欢迎,要求参会各部门大力协助。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海洋三所是首批支持园区建设的科研机构,园区将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该项目尽快落地。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