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高效落实新任务 奋力迈入新征程

撰写时间:2019-02-2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自然资源部北海局在青岛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北海局2018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思路和主要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2019年是北海局的“改革落实年”,北海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在部党组正确领导下,通过新“三定”的落实,推动职能转型和体系重塑,有效发挥部海区派出机构的职能作用,履行好海洋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着力抓好海洋自然资源监督管理,加强海洋督察和综合协调,扎实开展海域使用、海岛保护、生态预警监测、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调查、军民融合和科技创新,全面提高基础保障能力和业务支撑水平,高效落实新的职责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为海洋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指出,2019年北海局将重点推进七方面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以围填海管控为重点,加强海域海岛空间和资源监督管理。三是以海洋生态预警监测和生态修复工作为抓手,推进渤海综合治理攻坚。四是以提升海区海洋防灾减灾能力为目标,加快海洋观测和预报业务体系建设。五是以推进重大海洋调查和科研专项任务为主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六是以海洋军民融合为驱动,主动服务国防建设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七是以落实新“三定”为契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要求,做好2019年海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的根本遵循; 要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要坚持陆海统筹,将各项海洋工作有机融入“两统一”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破解面临的新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提振精神、凝心聚力。

2019年,北海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地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扎牢制度“笼子”,构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狠抓监督执纪,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2018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9年安全工作,并对2018年度的安全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北海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北海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专职纪检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