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南美白对虾核心育种技术取得突破

撰写时间:2018-10-22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南美白对虾是全球单一产值最高的海水养殖种类,具有巨大市场前景,我国种虾年需求量超过150万对,苗种年需求量超过6000亿尾,完全依赖进口。
  为破解这一难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自2011年起创新研发核心育种技术,培育出“壬海1号”“海兴农2号”等国家级新品种,突破了种虾循环水养殖、健康微生态系统调控和繁育性能营养调控关键技术,具备了大规模扩繁优质种虾的技术能力。
  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山东省海洋生物研究院等通力合作,在山东潍坊、青岛等地建设南美白对虾种业基地,核算年产30万对无特定病原优质种虾的能力,能够满足我国北方南美白对虾养殖需求。预计到2022年,山东省南美白对虾产品产值将翻一番,能够培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质优于进口种虾的南美白对虾品牌,可实现全国的南美白对虾种业供给。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