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广东海洋创新联盟首次海上科考起航

撰写时间:2018-07-17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7月11日上午,“海洋地质八号”科考船从东莞市东江口海洋地质专用码头起航,这标志着广东海洋创新联盟承办的首次海上联合科学考察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共同主办。
  此次联合科考作业海区为珠江口附近海域,来自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珠海云洲智能公司、深圳市智慧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联盟成员单位参加。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科考标志着广东海洋创新联盟向共建共创、共享共赢迈出了关键一步。此次科考活动是联盟共享机制的示范,也是联盟共享机制的初步成果。对进一步整合提升广东海洋科技创新与重大专项攻关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探索建立海洋科技协同创新机制有重要意义。
  据悉,广东海洋创新联盟成立于2017年9月,是我国海洋领域省级层面的海洋科技创新联盟,旨在推动成员单位间的深度合作、共建共享、共享共赢,服务广东海洋经济发展。目前,联盟已收集了23家成员单位的各类可共享资源150项,涉及软件平台、科考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知识产权及其他科研资源。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