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辽宁全面开展海洋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撰写时间:2018-05-30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5月21日,辽宁省全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辽东湾及黄海北部海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放流中国对虾、褐牙鲆等经济苗种数十亿尾,并放生了近年来救助的8头斑海豹。
  据悉,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是落实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之一,以修复渤海渔业种群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该省共设置兴城徐大堡、绥中狗河口、凌海大有农场、盘山三道沟、大洼二界沟、老边区外海以及金普新区杏树屯、普兰店皮口、庄河黑岛、东港丹东黄土坎等10个中国对虾放流点,在一周的时间里增殖放流中国对虾19亿尾。
  此次在葫芦岛附近海域放生的8头斑海豹是辽宁省海洋水产科学研究院在盘锦、瓦房店、普兰店、营口以及河北省等地野外救助所得,达到野化标准后放流,其中有两头斑海豹安装了卫星定位装置,将跟踪斑海豹的活动范围、区域,以帮助工作人员了解它们的洄游特点,同时收集与其有关的信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