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深圳去年海水水质呈现“东优西劣”格局

撰写时间:2018-05-09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2017年深圳市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深圳市海水水质总体稳定,呈现“东优西劣”的分布格局。
  根据监测,2017年,第一、二类海水水质均分布在该市东部的大鹏湾和大亚湾海域,占深圳市海域总面积的39.8%;劣四类海水水质主要集中在西部的珠江口和深圳湾海域,占深圳市海域总面积的53.3%。
  2017年,深圳市海洋局选择了沿岸7个主要入海河口开展了水质状况监测,7个入海河口的排放达标站次数占全年总监测站次的76.2%。与2016年相比,7个入海河口中超标排放率减少的有3个,分别是新圳河、盐田河和小梅沙河;超标排放率维持不变的有4个,分别是咸水涌、大沙河、葵涌河和王母河。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