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劳模 >> 正文

劳动模范-李来好

撰写时间:2009-10-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李来好,男,生于1963.10,广东潮阳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食品工程与质量安全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中国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专家,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理事、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食品学会常务理事、广东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质量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广东食品学会海洋食品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

该同志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成为我国在水产品加工和质量安全研究领域的排头兵,在他的带领下,该学科实现了重大项目“零”突破。近5年来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近50项,获科技奖17项次,其中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208篇,出版技术著作9本;先后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5名;培训企业技术人员和生产人员共8300多人,为发展我国水产事业和培养科技人才做出显著的成绩。

他主持的罗非鱼和对虾加工技术与质量控制的研究,2006年获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一等奖(部级)和2007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项目推广创产值5.8亿元,利税5773万元,出口创汇6510万美元。大规格对虾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2007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推广总面积29.8万亩,增产成品对虾2.0万吨,新增产值6.2亿元,新增利税1.5亿元,促进对虾出口1.1万吨。近五年来,这两项成果推广共创产值约12.02亿元,利税约2.13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李来好连续多年获各项荣誉称号。2008年获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先进工作者和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2006-2008年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2007年获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岗位排头兵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文明职工标兵,2005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先进个人,2004年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3年获广东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分子,2002年获广东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分子,2001年获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2000年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级文明职工,1998年获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