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劳模 >> 正文

劳动模范-魏永忠

撰写时间:2009-10-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魏永忠,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高级工程师,1997年9月被评为广东省劳动模范。

多年来,魏永忠同志为我国南方多种对虾的人工育苗与养殖技术的研究工作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基地共获得部、院级科技进步奖15项。

在“南方多种对虾工厂化高产育苗技术研究”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基础上,积极做好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实现了对虾苗大批量培苗。深圳试验基地虾苗场厂连年培育多种对虾苗都获得了成功。在500立方米的水体中,他们每年培育出各种对虾苗6,000—10,000万尾,近五年来共创纯收入550多万元,平均每年为深圳试验基地和所带来了上百万元的收益。多年来为40多个生产单位提供优质的虾苗,并为地方培训了育苗和养殖技术骨干近千名。他们向近海放流近亿尾各种对虾苗,对南海区水产增殖做出了贡献。

魏永忠同志长年工作在基层,以基地为家、奉献在岗位,不计较个人得失。基地在特区,基地人员仍执行广州地区的工资补贴,待遇比特区同类人员少得多,有几家养殖公司和个体养殖场多次欲高薪聘请他当顾问,他都婉言谢绝,一心扑在基地的科研和开发事业上。即使身患癌病也不放弃工作,他的事迹受到群众的赞扬,也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表彰。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