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团委组织开展“庆‘五四’我为党旗添光彩”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撰写时间:2011-05-0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团员青年们在孙中山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5月4日,南海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及研究生共50余人到广东中山开展“庆‘五四’我为党旗添光彩”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所党委副书记陈平南、党务与监察处处长曾宪辉,工会副主席郑蝉雄和人事处副处长朱文聪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纪念馆,团员青年们追寻着先生毕生奋斗生涯的轨迹,感受着他那革命一生追求不止的伟大的人格魅力,被他那为民众幸福奔波劳碌一生、谋大同、求平等的革命精神和丰功伟绩所折服,更被先生当年立下的“天下为公”的宏愿所激励。在广东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团员青年们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和理解,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启发。在中山詹园,感受美丽园林景观的同时,更被园主的一片孝心所感动,对“百善孝为先”有了更深的感悟。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使团员青年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志存高远,立足实际,在本职岗位上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踏实的态度而努力,为建设和谐南海所、为发展和壮大南海水产科技事业贡献力量。

部分团员青年在伟人笔迹前留影

团员青年们在参观孙中山纪念馆

团员青年们在参观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团员青年们在游览中山詹园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