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组织团员青年等举行清明节缅怀先烈扫墓活动

撰写时间:2010-04-0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10年4月2日,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缅怀烈士,祭扫清明,南海水产研究所由所党委副书记陈平南同志带领,所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新进所青年职工、各处室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会同烈士亲属等40余人,到广州银河公墓深切悼念“穗渔220调查船”烈士,举行以“缅怀烈士,学习所史”为主题的悼念活动。

南海所“穗渔220调查船”于1960年12月9日在执行“中越北部湾水产资源调查”任务时,遭遇强台风袭击,在越南蓬基凡角触礁沉没,10位同志不幸遇难。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10位同志被追认烈士称号。

祭奠活动过程朴素而庄严,所团委书记李建柱同志主持了悼念仪式。介绍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代表团委讲了话,他说,烈士们的精神对大家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同时也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科学发展观和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鼓舞大家刻苦钻研,坚定信念,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有为青年。参加活动的同志一一向烈士鲜花以寄托哀思。

通过本次扫墓活动,对南海所广大团员青年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责任感教育,使大家更加懂得今天幸福生活和良好科研条件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爱所热情。各位团员青年进一步学习和了解南海所的发展历史,深刻认识到没有先辈们的艰辛创业,就没有南海所今天的辉煌成就。陈副书记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及各位职工要深刻学习烈士的革命精神,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烈士遗志,把缅怀先烈的热情化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巨大动力。在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自本职岗位上认真学习,努力工作,高举“科学发展”大旗,以实际行动为建成“一流研究所,三大基地”而努力奋斗。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