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09-05-1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4-5日,南海所团委先后组织全所团员青年40余人到省府礼堂观看广东省直青年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专场电影《南京!南京!》。

电影《南京!南京!》以纪实的手法,再现了那场惨绝人寰的人间灾难。影片以中国民众的抵抗意志和一位日本普通士兵的精神挣扎为主线,呈现出一个与以往的历史叙述完全不同的南京,一个甚至有着希望的火种的南京。

通过组织观看教育片,使我所团员青年认识历史和不忘历史,使团员青年的心灵受到震憾的同时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这千古不变的真理,青年们表示,要把对无数革命先烈和无辜生命的悲痛,化作工作的动力,立志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把我所建成“一流院所,三大基地”和进一步推进和谐单位建设而努力奋斗!

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和迎接建国60周年,以在团员青年中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所团委于2009年5月9日组织团员青年及研究生40余人,到肇庆黄金沟自然生态景区举行以“跃动青春,创建和谐南海所”为主题活动,开展了户外探险活动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户外探险活动,增强了团员青年们在险境或工作中团结协作、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敢于冒险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丰富了生活,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

南海所团委举办系列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全所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营造我所青年活泼团结、积极向上的和谐氛围,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弘扬新时期爱国主义精神。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