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团委吹响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号角

撰写时间:2013-05-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16日, 2013年广东省直单位创建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圆满结束。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夏、徐琦、张燕娃分别代表所农业部斑节对虾遗传育种研究中心、所“南锋”号科考船、所深圳试验基地等三个“创号”集体参加了培训,并获得了广东省直属机关青年文明号号长培训班结业证书,标志着南海水产研究所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号角正式吹响。

培训班上,多位共青团中央精品培训导师对来自百余家广东省直单位的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青年文明号创建基础知识、活动中的常见问题及网络报备规范程序等多个专题。同时,培训专家还讲授了团干部社交礼仪、青年团干必备素质等课程,旨在培养大家的文明素养,全方位提升品位。

通过参加“创号”培训,大家充分了解了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意义、方法和有关规章制度,为下一步创建青年文明号申报集体打下了扎实基础。南海所参训人员表现出色,其中李夏荣获2013年省直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四期)“优秀班干部”称号,张燕娃所在团队荣获“优秀节目”奖。南海所团委将以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凝聚青年,更加团结青年,大力塑造青年,使“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真正成为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