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柳正书记到南海所督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撰写时间:2015-08-12 [来源: ]

字号:
打印

8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一行4人,到南海水产研究所就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汇报会。所中层以上干部、副高职称以上人员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柳正首先介绍了开展督查的目的、内容和有关要求,他在对南海所党风廉政建设总体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继续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他着重结合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通报的3起发生在部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件,强调了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要更加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算好廉政这本账,要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汇报了南海所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南海所按照中央、农业部党组、水科院党组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把落实“两个责任”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坚决反对“四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权力运行全过程监督等方面举措推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通过强化教育,规范制度,严格监督检查,严肃问责等方面举措推进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他还通报了所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情况,并就全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主要任务。

此外,院督察组还开展了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工作,全面了解和检查了南海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