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总结会

撰写时间:2015-04-14 [来源: ]

字号:
打印

4月10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总结会。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主持会议,所长江世贵作会议总结讲话,在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世贵对南海所组织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全所上下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按照部党组的要求和院党组的部署,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录像)、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一个多月的专题培训,至4月上旬完成全部培训任务,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相关材料,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以及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董涵英专题报告录音等内容,传达学习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所作2015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院长张显良、党组书记柳正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出的工作要求,集中观看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海英同志所作专题报告录像等材料,并结合实际工作,专门开展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交流研讨2次,既让大家直接感受了“两个责任”的压力,也更加认识和明确了落实主体责任是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不仅要挂帅,而且要出征,切实把主体责任担负起来、落到实处。

江世贵强调,这次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十分重要,开展得及时、认真,不仅让大家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更弄清了责任内容、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他还就巩固培训效果、切实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领导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把这次培训成果转化成全所前进发展的动力,工作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持原则、遵守纪律,严于律己、永葆本色。最后,江所长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精神,与大家共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