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期培训

撰写时间:2015-04-14 [来源: ]

字号:
打印

4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二期培训。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来好、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所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在职党支部书记等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大家首先观看了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海英在农业部举办的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上所作的题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我们共同的责任”的辅导报告录像,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不仅学习了中央国家机关落实主体责任需要把握的主要内容,了解了监督责任7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需要重点注意的薄弱环节,还明确了有效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需要注意的“抓好第一责任人、抓好第一责任人的首要责任、抓好责任追究”等3个方面重点。

大家结合辅导报告等学习材料,从工作实际出发,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形势下强化主体责任的要求、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基本职责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农业部、水科院等上级要求,深刻领会中央精神,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担负起应尽之责。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