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实现“1+2”联系点全覆盖 狠抓党建与业务工作双驱并进

撰写时间:2016-10-10 [来源: ]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9月12日到自己的党建工作联系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党支部指导和调研时作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突出“党建是最大的主业”的责任担当,从所的工作实际出发,以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启动了“1+2”联系点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督促、同总结,努力实现两者双驱并进、协同发展,力争把基层党建工作提到新水平。

南海所“1+2”联系点建设主要是6位所党委、所领导班子成员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个党支部活动的基础上,再联系两个非分管业务工作的党支部作为自己的基层工作联系点,实现所党政班子成员联系18个在职党支部工作的全覆盖。同时,南海所还对“1+2”联系点建设的目标要求、工作任务、组织形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以期充分发挥所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和带动作用,有利于及时、全面掌握科研、管理、生产等工作一线情况,有利于加强对全所党建和业务工作科学指导。

农业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巡视员胡永万同志近日到南海所调研时,对南海所率先开展领导班子成员“1+2”联系点,实现在职部门和支部建设全覆盖,切实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驱并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有力支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