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16-03-04 [来源: ]

字号:
打印

3月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农业部、水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全所党风廉政工作,明确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所长江世贵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王岐山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院党组书记柳正在院 2016 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郑志灵作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代表所党委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了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她指出, 2015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部院党组和纪检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促进渔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产业发展能力的提升,坚持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两个责任”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层层传导廉政压力,增强了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监督问责能力。她强调,2016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将着重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和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科研经费监管、深入开展思想道德和廉政教育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

所长江世贵作会议总结讲话,并重点就全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纪律建设的至关重要性,增强看齐意识,自觉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加强思想和理论武装,突出抓好“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杜绝全所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会上还举行了领导干部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江世贵所长、徐竹青书记与所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党支部、所办经济实体等负责人签订了《2016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