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5-12-31 [来源: ]

字号:
打印

12月28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聚焦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紧密联系班子建设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任务,为扎实推进全所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

南海所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农业部和广东省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对“三严三实”的认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通过各种方式大范围、多层面征求意见,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并按照“三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徐竹青书记亲自主持起草所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所长江世贵通报了南海所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介绍了此次“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徐竹青书记代表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三严三实”主题,深入查摆了班子和个人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的问题,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干事创业等方面的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从工作问题中透视纪律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反思自己的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柳正书记对此次南海所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海所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能够扣住主题,思想剖析深刻,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敞开心扉、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交流思想、互相促进、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真正开出了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还就南海所领导班子和下一步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农业部重大部署,扎实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快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在抓机遇谋发展惠民主上更加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