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扎实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

撰写时间:2015-12-25 [来源: ]

字号:
打印

12月8日至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按照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水科院《关于转发农业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等要求部署,认真制定所级党员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从思想和时间上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 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广泛征求意见,凝练整改任务。紧扣“三严三实”主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对各条意见建设分类施策,能马上解决的坚持立行立改,需要采取措施协调推进逐步解决的,建立整改清单,凝练出整改任务14项。

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按照“三必谈”进行谈心交心,坦诚沟通交流,提出批评意见,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会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上述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和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反复修改和审核完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按时保质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