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2次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7-08-03 [来源: ]

字号:
打印

8月2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2次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并作会议总结,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徐竹青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向鲜明、内涵丰富,是对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的深刻阐述,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表示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深化对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还对有关意识形态、失泄密案件等文件,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广东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同志在部属“三院”下属研究所“两委”书记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同志在农业部廉政警示教育课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继续开展“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院党组书记柳正同志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等进行了集中学习。

会议的第二部分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李来好同志结合所的工作实际作了学习辅导,全面讲解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政治意义、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强调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做合格党员,确保学习教育知行合一、效果显著。办公室、人事处、科研处、资源室、渔工室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徐竹青同志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余欣荣副部长、宋建朝组长等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谨慎用权,认清红线,进一步压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农业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细则》等进行了自学,并组织支部开展传达学习和交流研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