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组织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

撰写时间:2017-06-27 [来源: ]

字号:
打印

6月23日,按照开展“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有关部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党员职工前往位于广州市越秀区的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活动。

南海所此次组织到中共三大会址开展廉政教育是落实农业部、水科院“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通过认真参观馆内各个展厅和陈列室,浏览学习历史图片资料、模型、投影等,使大家真切感受了中共三大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重温了党的光辉艰难历程,加深了对中共党史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党员的历史责任感,更加珍惜今天的荣光,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必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1923年6月12日至20日的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主要是确定了与国民党合作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对大革命高潮的到来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中共三大会址1979年被列为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