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6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7-01-20 [来源: ]

字号:
打印

1月1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任务,为扎实推进全所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广东省直工委副书记陈再葵、省直工委工会主席刘丽丽到会指导。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参加会议。

会上,所长江世贵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徐竹青书记代表所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作对照检查时,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4个方面认真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自我批评时敢于解剖自己,对照《准则》、《条例》全面查找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了从共性问题中查摆个性问题,从班子问题中认领个人问题,从身边问题引申反思自己的问题;开展批评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直面问题、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和加油鼓劲,还有建设性的措施建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陈再葵副书记对南海所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民主氛围浓厚,是一次团结和谐、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认为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剖析“深”,查找问题“准”,整改措施“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民主氛围浓厚,达到了交流思想、互相促进、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他还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部署,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融合式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南海所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徐竹青书记作总结讲话时表示,所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建立整改台账并狠抓落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和成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