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组织参加院机关专题党课报告会

撰写时间:2022-07-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7月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机关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陈金发同志围绕“如何发挥党建在我院渔业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保障作用”主题讲授党课。作为党组书记联系的院属单位,南海水产研究所高度重视,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干部、党支部书记等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党课学习。

 

 

陈金发书记党课报告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科研院所实际,从“为什么要抓党建;党建要干什么;怎么抓党建”三个逻辑层面,聚焦科研单位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标,提出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建强基层党的组织体系、加强工作作风和科研学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等基层院所党建发挥保证作用的5个方面着力点,明确了院所新时期做好党建工作的具体路径,要求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到知使命、顾大局、讲团结、善协作、懂奋进、能成事、有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海所将按照院党组要求,将陈金发书记党课报告与贯彻院所“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部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打好科研翻身仗方案、完成所年度重点任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所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聚焦主责主业,牢记渔业科研国家队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党建工作的目标定位和努力方向,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进全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