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22-04-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4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农业农村部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为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所党委书记程洁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所长江世贵作总结讲话。副所长、纪委书记吴洽儿主持会议。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张殿昌和中层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现场会议,其他党员干部线上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农业农村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部系统和院系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会议要求,全所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自觉同部、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对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进全所渔业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1年,在院党组和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部党组、院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基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监督执纪,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强化“人才强基”,进一步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结构,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为实现所“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各项事业取得进步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所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清醒面对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坚持严的主基调,扎实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要求落实落细到党建和科研工作全过程,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增强新时期做好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打好科研翻身仗,为渔业“稳产保供”和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供给,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科技支撑;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圆满完成所“两委”和党支部换届工作,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五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强日常监督、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廉政底线;六要压实“两个责任”,推动整改落实见效,推动全所党建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江世贵所长、程洁书记还在会上与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压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