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十期开讲

撰写时间:2023-04-1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3年4月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的“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十期开讲。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桂堂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和所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国内有关同行专家等1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术交流。南海所科研处处长于刚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王桂堂研究员作了题为“寄生、寄生虫与寄生虫病”的学术报告,系统阐述了寄生、寄生虫的概念,以及寄生虫与宿主的协同进化关系、寄生虫病的防控方法,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关于人鱼共患寄生虫在食品安全中的危害以及防控方法,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水产动物寄生虫与寄生虫病以及与之相关的食品安全的认识。

王桂堂,博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二级)、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鱼类寄生虫学和鱼病学研究,曾任国家大宗淡水鱼类产业技术体系病害防控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农业农村部淡水养殖病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动物学会寄生虫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