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三期在线开讲

撰写时间:2022-06-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6月2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的“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三期在线开讲。上海海洋大学章守宇教授、中国海洋大学张沛东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南海所党委书记程洁和所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国内有关同行专家等17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南海所资源养护与海洋牧场研究室主任陈丕茂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章守宇教授作了题为“海藻场和海洋牧场”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近海藻场分布现状、海藻场生态功能与价值以及海洋牧场与海藻场建设的最新进展和未来方向。张沛东教授作了题为“海底森林——牧之基础”的学术报告,系统介绍了海藻场的基本理论、实现路径和发展趋势。两位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了科研人员对大型海藻和海洋牧场相关领域的认识。

章守宇,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现代海洋牧场科技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和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水产学会海洋牧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藻类产业技术体系“藻场建设与生态修复”岗位科学家、中国藻业协会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海洋资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中心理事等。

张沛东,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物种存续委员会(SSC)海草物种专家组成员、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农业分会常务理事、农业农村部海洋牧场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长期致力于近岸海域生态压力缓解理论和修复技术研究,十多年来聚焦我国温带海草床退化生境修复技术和修复生态工程,形成了完整的海草床生态修复技术链条。

第三期学术讲座回顾:https://musetransfer.com/s/21e7llh79(有效期至7月21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