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五期线上开讲

撰写时间:2022-09-2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2022年9月23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的“南锋论坛”系列名家学术讲座第五期在线开讲。浙江大学刘鹰教授应邀作“工厂化养殖”专题学术报告。所内相关领域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以及国内有关同行专家等140余人参加学术交流。渔业工程研究室主任张家松研究员主持报告会。

会上,刘鹰教授以“水产工业化养殖的几个前沿问题”为题作学术报告,围绕新时代水产养殖业的新作用、工业化养殖学科与产业现状、工业化养殖的几个前沿问题以及工业化养殖发展展望与建议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国内外工业化养殖研究和产业发展情况,包括工业化养殖装备研发、养殖生物行为学等理论研究及其产业应用情况,为与会人员开展原创性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引发了大家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

刘鹰,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教育部设施渔业重点实验室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农业科研杰出人才。主要从事设施水产养殖环境工程与智能装备研究与应用,主要研究方向为水产集约化系统生物与环境互作机理、水生物群体行为学及其环境生态机制、现代渔业精准生产与福利化养殖技术、水产高效养殖生态环境检测设备创制。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