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联合举办水科院海区所青年学术研讨会

撰写时间:2018-09-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纪念建所65周年,进一步加快学科发展和协同创新,促进交流和活跃学术氛围,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建所65周年活动方案安排,联合黄海水产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共同举办了海区所青年学术研讨会。南海所副所长李来好、水科院科研处处长方辉、黄海所副所长李健,东海所所长庄平、副所长王鲁民等出席会议,来自三家单位的优秀青年专家、科研人员8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

李来好副所长在会上致辞,回顾了3家海区所之间开展学术交流的历史,并从潜心科研、加强交流、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等方面对参加交流的青年专家、科研骨干提出勉励和希望。南海所叶灵通、胡晓娟、姜松、胡晓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沿海贝类寄生才女虫与帕金虫及其病害”、“蓝藻溶藻菌CZBC1对微藻和微生物群落的作用及其发酵工艺优化”、“维生素E和裂壶藻对斑节对虾精荚再生的影响”、“罗非鱼功能性肽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来自黄海所和东海所的9位青年专家也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