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术交流

南海所“南锋”号科考队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撰写时间:2018-05-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海上文化生活,拓展学术视野和促进学科融合,保障各项调查任务圆满完成,5月4日,正在我国南沙海域执行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Ⅱ期”2018年春季航次调查任务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号调查船科考队,利用调查间隙组织开展了专题学术交流活动。该航次全体科研人员、职务船员等20余人参加了交流研讨。

“南锋”号船长于文明、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俊、渔工室曹煜成副研究员和蔡研聪博士,在学术交流会上分别作了题为“海上综合调查作业安全与管理”、“南海典型岛礁鱼类资源现状、群落稳定性和主要鱼类摄食关系研究”、“两种有害蓝藻对WSSV潜伏感染对虾的致死效应”、“夜光遥感在渔业资源研究中的应用进展”的学术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大家持续深入探索研究南海生物资源的热情和干劲,为促进下一阶段调查任务顺利开展、确保该航次任务圆满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