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一种区分计算鱼类内外源碳代谢排放的模型及其构建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24-03-2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院级南海渔业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创新团队刘庆霞助理研究员、黄洪辉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一种区分计算鱼类内外源碳代谢排放的模型及其构建方法”(ZL 202310441066.3)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以往模型无法区分鱼类外源食物碳和内源身体碳的代谢排放及分配。该模型可结合放射性14C示踪技术,量化和参数化描述鱼类的内外源碳代谢排放及分配,为模拟大洋中层鱼对海洋碳输出通量的贡献提供了新思路。

 

    

图1 一种区分计算鱼类内外源碳代谢碳代谢排放的概念模型

(刘庆霞 等, 2023, 发明专利, ZL 202310441066.3)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