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卵形鲳鲹的工厂化苗种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9-10-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张殿昌、郭华阳、江世贵等发明的“一种卵形鲳鲹的工厂化苗种培育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710656879.9。

该发明公开了卵形鲳鲹的工厂化苗种培育方法,包括受精卵孵化密度和孵化条件、移苗方式、仔稚鱼培育、饲料驯化、分级筛选等步骤。该发明苗种培育过程均在室内进行,孵化及养殖过程不受天气影响,大大提高养殖苗种产量;可对投喂饵料进行定向筛选并强化,大大提高该阶段苗种成活率,保障了苗种质量;育苗水体中理化因子相对稳定,有效降低了苗种畸形率,提高了苗种成活率;定期对苗种进行筛选,减少苗种的自残,提高了苗种的成活率,同时保证了苗种的均一性。该发明具有苗种培育占地面积小,水量需求少,污水排放少,对自然坏境影响小等优点,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