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组织开展“南锋专项I期”验收暨“南锋专项Ⅲ期”可行性论证

撰写时间:2018-12-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委托广东水产学会组织专家,对南海所承担的农业财政专项“南海渔业资源调查与评估”(简称“南锋专项I期”)进行会议验收,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牵头的“南锋专项Ⅲ期”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可行性论证。会议由广东水产学会陈海丽主持,南海所江世贵所长、李来好副所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戴好富和专家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在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南锋专项I期”执行情况的总结汇报,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要求的各项指标,基本摸清了南海外海渔业资源主要类群的数量及分布,初步探明并验证了南海深海蕴藏着丰富的中层鱼资源,提出了外海捕捞作业的新模式,为摸清南海外海渔业资源环境现状、促进海洋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渔业维权提供了重要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撑,最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项目论证会上,专家组先后听取了南海所陈作志研究员对“南锋专项Ⅲ期”总体实施方案的汇报和热科院冼健安副研究员对该院负责相关任务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后,认为“南锋专项Ⅲ期”项目任务设计明确,技术路线清楚,考核指标具体,经费预算合理,实施方案可行,预期项目成果可为南海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岛礁生态安全和海洋权益维护提供科学依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