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可拆卸的海洋贝类标本展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8-0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娜、张良国、苏天凤等人完成的“一种可拆卸的海洋贝类标本展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562010.3。

该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可拆卸的海洋贝类标本展柜,由有机玻璃展示柜、储物柜和密封盖三部分组成。柜体下部为储物柜,上部为展示柜。展示柜分为密封盖和柜体两部分。密封盖周边设计有密封条,与柜体组合在一起,起密封作用;密封盖顶部两边设计有把手。展示柜体为倾斜三十度的斜面展柜,五面为透明有机玻璃板,底面为镜面玻璃。展示柜内部由一个横向卡板、两个横向小卡条和多个带卡槽的卡板组成,横向卡板将展示柜内部分割为上下两部分,每部分的三分之二处有一个小卡条,小卡条上有凹槽,可与带卡槽的卡板自由组合;剩余部分的三分之二为透明塑料膜,用于存放标签。储物柜与展示柜用不锈钢框架连接。储物柜为推拉式门,底部四个角落装有带锁定装置的万向轮。

该实用新型操作简单快捷,能够达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海洋贝类标本的目的,并可以长途运输,适用于大型展览。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