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编制的《三亚市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8-2025年)》通过专家评审

撰写时间:2018-05-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4日,《三亚市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规划(2018-2025年)》(以下称《规划》)评审会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评审专家组由来自大连海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科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单位的5名专家组成。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亚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三亚海事局、三亚市交通运输局以及有关海洋牧场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负责人陈丕茂研究员的情况介绍,经讨论后认为,《规划》编制符合国家、海南省和三亚市海洋功能区划及相关规划,规划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指导思想、原则、定位和目标明确,海洋牧场的选址及片、区、园、基地、配套布局与建设内容合理,保障措施完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按专家组的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规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要求为指导,按“2+5+1”战略、“多元投入”举措,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三亚市海洋牧场“三片四区三园三基地四配套”建设,发挥资源环境保护功能,扩增碳汇潜能,挖掘休闲渔业发展潜力,通过人工鱼礁和海底景观及海藻场建设、海洋生物增殖、海上救灾管护与垂钓浮式平台和自动化监控系统建设、休闲渔业开发等,建设具有三亚特色的生态化、标准化、规模化、景观化、品牌化、信息化的现代化海洋牧场。

据悉,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提出,“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支持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加强深海科学技术研究”。《规划》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海南建设现代化海洋牧场后,海南省首个通过评审的海洋牧场建设规划,将为加快推进三亚市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