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大珠母贝中间培育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6-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喻达辉、邓正华、姜松等人发明的“大珠母贝中间培育养殖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606688.8。

  该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大珠母贝中间培育养殖系统,该系统包括外环道、内环道和水槽。该系统运行时外环道水体流动,水经过滤后进入内环道,水与内环道中的硬质毛刷上附着的有益菌充分接触,从而分解、吸收水体中的有害物质,经过有益菌类处理过的水再通过进水管返回外环道养殖区从而完成水体循环。该发明的特点是养殖系统内水循环利用、自动净化,从而使水质长期保持一个良好状态,减少换水次数,减少由于排水过程中伴随着饵料藻的流失,减少劳动强度。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