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鱼苗起捕用围网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6-07-1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杨育凯、黄小林、李涛等人完成的“一种鱼苗起捕用围网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5 2 0164987.0。

  该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鱼苗起捕用围网装置,包括渔网和漂浮网箱,渔网上设有网袖,渔网通过网袖连通于漂浮网箱,网袖上还设有一扣环,打开扣环可将渔网与漂浮网箱分离开。该实用新型通过网袖将渔网与漂浮网箱连接,鱼苗通过网袖进入漂浮网箱后就很难逃脱,也可有效避免鱼苗挤压受伤;同时由于网袖上增设的扣环,扎紧漂浮网箱与扣环之间袖口,拆开扣环即可分离渔网和漂浮网箱进行收获或筛苗,无需另外制作临时网箱;另外拆掉漂浮网箱的渔网还可连接其它漂浮网箱进行再次拉网捕捞作业。使用该实用新型围网进行鱼苗起捕作业,方便高效,可降低劳动强度,节省劳动时间。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