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日本囊对虾循环水多层养殖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董宏标、张家松等发明的“日本囊对虾循环水多层养殖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410182345.3。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日本囊对虾循环水多层养殖方法,包括养殖系统设置、养殖水体前处理、养殖池内益生菌接种、水环境调节和养殖过程日常管理五个步骤。其中,水流可以在养殖池和水质净化区内循环流动,构成循环水系统,养殖池的循环水出口位于池底中央,且在循环水出口上方设有多层底质框;多层底质框上设置有稻壳做为埋栖底质。

  该发明专利多层底质框提供了对虾的埋栖空间,而且由于是悬空多层结构,养殖过程中的污物不容易沉积在埋栖底质上,为对虾的生存可提供良好环境,提高对虾的成活率,也方便清池捞虾;同时,养殖废水在养殖池和水质净化区中不断循环利用,减少了养殖成本,更能相应国家环保的要求。该发明可应用于对虾养殖。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