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养殖池中废水排放处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1-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文国樑、曹煜成、孙志伟等完成的“一种养殖池中废水排放处理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165211.X。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养殖池中废水排放处理装置,包括污泥泵、吸污管、出污管,缓冲池和分离池。缓冲池的进口连接至出污管,缓冲池的出口连接至第一水管的一端,第一水管的另一端连接至分离池的进口,分离池中设有网框,网框的进口正对第一水管,网框与分离池的内壁存在间隙,分离池上还设有排污口和出水口,出水口连接第二水管,通过第二水管排出初级净化分离的废水;网框内部设有自动分离装置,自动分离装置将进入网框内部的废水进行固液分离,液态污水透过网框通过第二水管排出,自动分离装置将废水中的固态物质收集后从排污口排出。该实用新型能够有效吸取养殖池塘底部的废弃物,并且能够初步分离排污,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