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支撑广东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显著

撰写时间:2018-02-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发来感谢信,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2017年度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一月一主题”联席会商机制、服务支撑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2017年度为加强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立了“一月一主题”联席会商机制。南海所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组织专家参与了一系列不同主题针对性强的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会商会,尤其在解决“注胶”虾事件中,研发出一套精确鉴别“注胶”虾中胶体物质的技术方法,为“注胶”虾事件执法定性发挥了关键支撑作用。此外,还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保障供港澳水产品质量安全、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预警、安全鲜活水产品“产销对接”、食用水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提供了行之有效的工作建议和应对技术措施,充分展示了国家级渔业研究机构的科技实力和良好形象,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出了应有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