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南海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和竣工财务决算评审

撰写时间:2018-03-1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3月13日至1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项目管理、工艺、财务等方面专家组成验收组,对南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以及竣工财务决算审核。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国辉、基建条件处处长赵红萍、资产处处长郭燕梅到场指导。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和基建处、财务处、调查船基地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世贵所长首先致辞,代表南海所对验收组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以及相关主管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杨北胜副所长从建设内容完成情况、组织实施、资金到位和使用情况、船舶质量、档案归集和运行成效等方面对该项目实施进行了全面汇报。验收组专家在听取汇报后,仔细查阅了档案资料,实地核查了调查船及相关设备,一致认为建设单位完成了项目批复的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调查船处于适航状态,同意“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及竣工财务决算审核。

  崔国辉副院长对验收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南海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投入使用后,要严格按照有关规范和制度要求,加强船舶安全管理、日常维护与船员专业技能培训,提高船舶使用效率,更好地为行业发展和科学研究提供服务。

  南海所300吨级渔业资源调查船船长42.8米,宽8米,平均吃水3.5米,总吨位398吨,主机功率800千瓦,续航力4000海里,自持力30天,船载定员30人。该船具有底拖网、变水层拖网及灯光罩网多种捕捞作业功能,具备在近海进行大范围海洋渔业资源、水文、物理、化学、声学等综合要素的立体、实时、同步探测、分析和处理能力,具备调查数据采集、样品的现场分析以及数据集成和信息传输能力。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