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组合式放流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3-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胡启伟、余景等完成的“组合式放流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243201.3。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组合放流装置,包括分别具有伸缩功能的放流单元、流动单元、支架单元、槽口单元。其中,放流单元、流动单元与槽口单元以上沿伸缩方向分别设有能够放流苗种的滑槽,放流单元与槽口单元分别可拆卸连接在流动单元两端,放流单元的滑槽、流动单元的滑槽、槽口单元的滑槽依次连通形成放流槽,支架单元可拆卸连接到流动单元。通过将放流单元、流动单元、支架单元、槽口单元拼接组合成放流装置,使得放流装置更加便于携带,能够根据实际放流水域情况及地形做出调整,使得工作人员能够根据苗种距投放水域的距离进行自由伸缩。该实用新型应用于增殖放流领域。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