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一种水产养殖水泥池安全扶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撰写时间:2018-04-0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江世贵、周发林、姜松等人完成的“一种水产养殖水泥池安全扶梯”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20143088.1。

  该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水产养殖水泥池安全扶梯,包括两个平行的竖杆,设置在两个竖杆之间的若干横杆,竖杆与横杆组成安全扶梯的本体;竖杆的一端设有用于钩住水泥池壁的挂钩组件,挂钩组件包括横梁和设置在横梁自由端的加强部,横梁与加强部呈L型;竖杆的另一端设有梯尾组件,梯尾组件包括圆弧形的支撑部,支撑部的一端连接至竖杆的另一端,支撑部的另一端连接有防滑部,防滑部与水泥池壁接触;挂钩组件与梯尾组件外部均设有防滑胶皮层。

  该实用新型采用防滑胶皮,一方面可以有效的保护水泥池壁,另一方面能够起到防滑作用,可以使扶梯和水泥池壁接触更加牢固,增加了操作人员使用安全扶梯的安全性。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