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发布首份研究报告

撰写时间:2019-04-1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4月9日,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在京举行“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平台上线发布会,并发布了平台首份研究报告——《南海局势:回顾与展望》。

据了解,全面、客观地掌握南海的动态和资讯,准确感知南海的政治、经济、环境等态势,是推动南海局势持续改善的前提。

为此,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启动了“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致力于聚合海量资源和信息,持续跟踪主要利益和责任相关方在南海的重要行动和重大政策动向,提供专业的数据服务和分析报告,助力各方管控分歧、走向合作。目前已有国内外5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该计划。

《南海局势:回顾与展望》称,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南海局势总体趋向缓和,有关各方加速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谈判。当前,共同开发及海上务实合作进入深水区,双边方式应为主要路径。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